這是在過年前就計畫好的行程,





因為天才順的弟弟目前在小琉球服役,

所以我們這次才有機會到小琉球參觀,

不然一想到過年人擠人,

加上天氣又很濕冷,

一整個就是想要躲在家裏,

有地陪導覽,

才能玩的盡興啊...




↑  早上7點多  ↑

我們就出發前往東港,

來到小琉球的乘船處.....





↑   他這裡有『公營』和『民營』的搭船處供民眾選擇.. ↑

由於我們那天看到民營的搭船處的排隊隊伍非常長,

所以就選擇到公營的乘船處購票





↑ 但是...等待搭船的民眾 ↑

也是很多ㄝ





↑ 等了大約15分鐘 ↑

終於看到我們今天要搭的船,

『吉祥如意號』

感覺還蠻不賴的





↑ 這是隔壁的民營船隻 ↑

事實上,

我們不應該選擇搭公營的,

因為他半小時才一班,

民營的大約10分鐘一班,

而且船的速度比較快,

再加上,

民營小琉球的停靠站非常熱鬧,

不像公營的那麼冷清,

就連要在小琉球當地租摩托車,

也要到民營的搭船處附近才能租的到,

失策啊...

下次我會記得要改搭民營




↑  耶! ↑

經過約40分鐘的船程,

終於在搖搖晃晃中
(我真的快吐了)

看到小琉球了



 

↑ 哇!小琉球的海水 ↑

真的比較乾淨,

而且海水的顏色呈現綠色,

果然和台灣的海有差別



↑ 感覺好像可以看透底下 ↑






↑ 到了小琉球 ↑

也接近中午的時間了,

當然就是要先去覓食,

當我們一行人租完摩托車後,

就由天才順的弟弟,

帶我們到有好吃東西的大街上晃晃,

果然有地陪是比較方便的,

因為大部分的遊客一下船後,

就向當地的店家團體乘車,

前往目的地,

當然沒辦法到在地人才知道的地方吃東西





↑ 一到這裡 ↑

我們就先來吃一下當地名產,

哈哈

有炸飛魚ㄝ

但是我們都沒有人有勇氣嘗試

後來只買了炸花枝丸和炸秋刀魚




↑ 老闆 還真會行銷 ↑

我們就是被這吊起來展示的飛魚乾吸引過去

看到後我真的不太敢吃飛魚






↑ 接著 ↑

就騎著摩托車到處晃晃


↑ 這個很有趣 ↑

所以特別拍下來,

哈哈

好小的渡假村



↑ 這是沙瑪基島露營渡假村 ↑

旁邊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,

真的有人在海邊搭帳篷露營ㄝ


↑ 當然也有小木屋可以選擇 ↑

不過這是從上面俯瞰的景觀,

因為參觀要收門票,

所以我們就不當小白,

決定匆匆離去





↑  這裡是杉福生態廊道 ↑

也是唯一不收門票的觀光景點






↑ 你也太餓了吧!↑





↑ 從廊道走下去後 ↑

就會看到這個已經廢棄的軍方駐點






↑  望前看過去 ↑

就會看到一片大海

我們在那邊的岩石上,

有發現一隻乾死的海龜,

太殘忍了,

所以沒有放上來





↑ 這裡是蛤板灣的白沙灘上 ↑

一群人正在尋寶



↑  這邊的沙灘上 ↑

有許多特別的海草

這個好像是我剛剛中午吃過的菜餚





↑ 這好像昆布喔!↑




↑ 哈~居然被我找到海膽 ↑





↑ 小小的 ↑

真是可愛,

應該是被海水打上來的






↑ 先生...↑

我懷疑你想把我踢下海






↑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美麗的大海 ↑

那天天空都陰陰的,

所以沒辦法看到陽光撒在海水上的閃耀...










↑ 烏鬼洞 ↑

可惡~

過年期間真的很坑人ㄝ

什麼都要收門票



下次一定不要過年來

我等下次不收門票時再進去爬黑鬼洞





↑ 這裡是厚石裙礁 ↑

也是一個很棒的浮淺景點

但是岩石都好鋒利,

要很小心


   
↑ 海星ㄝ ↑

怎麼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

大概是品種不同吧!

這裡好多海星和漂亮小魚喔!

真是大開眼界




 
↑  螃蟹ㄝ ↑

這裡白天生物好多,

如果是晚上來這邊,

想必一定可以看到更多不一樣的生物







↑ 從小琉球回來後 ↑

我們就到搭船處旁邊的華僑市場逛逛






↑ 那天真是非常多的遊客 ↑





 
↑ 這邊是有名的魚市場 ↑

不過說實在,

這邊買海產也很貴...




 
↑ 好多魚乾喔!↑




 
↑ 每一樣海產 ↑

尺寸都很大...

種類也很多,

和一般市場看到的不一樣






   
↑ 好大的螺喔!

大概跟平常的比起來,

有3倍大





 
↑ 我一直很好奇這個生物 ↑

牠應該是動物,

不是植物喔!

因為牠有伸出頭來....




 
↑ 哈哈 ↑

好可愛喔!

牠好像在對我笑





↑ ㄜ.... ↑

這...

被解剖了





 
↑ 好特別的螃蟹喔!↑

不知道好不好吃?

我超愛吃螃蟹的...




 
↑ 我和天才順一直研究這種魚 ↑

難道牠是安康魚嗎?

好醜....





↑  章魚ㄝ ↑

好可愛喔!

怎麼這麼小隻




  
↑ ㄜ..... ↑

這一攤,

賣得都是大魚的眼睛,

好可怕....

生意也很好ㄝ

看來我最近眼壓高,

該買來補一下




 
↑ 這......↑

是蝦子吧!






↑  海膽ㄝ!↑





         
↑ 今天的晚餐 ↑

當然是生魚片阿!

來到這裡不買一盒,

真是太可惜了





打完收工.....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高雄愛兒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